訓練課程

 

學院介紹

     協助專業工作者建立面對青少年性議題時的多元實作能力。在面對青少年性發展相關議題時,增能自在談性,靈活善用相關資源與媒材,培養知識說明與短講/演講、以及與青少年系統對話等相關專業能力。

本學院主要協助建構的專業能力如下:
  1. 建構自在運用基礎性生理與心理知識,從理解到表達的能力。
  2. 建構青少年性發展媒材使用、短講、演講的能力。
  3. 建構回應青少年相關系統(家長、教師)對於青少年性相關議題的回應能力。

     本學院課程主要是提供給與青少年、青少年家長及相關系統工作的心理助人者,目標在增能心理助人者面對青少年性發展相關議題時,具備善用資源、自在談性、專題短講、系統對話的能力。同時也是「青少年性諮商」能力的基礎與補強。如果您暫時沒有要發展以青少年性諮商為主的專業工作,本學院的課程也將提供您在陪伴青少年一般性發展講座、小團體、媒材使用上的增能,成為一起支持當代青少年性發展挑戰中的重要支持系統之一。

課程特色

本學院系列課程規劃與建構之能力如下:

較安全性行為實務教學說明與講座之能力

手作與深度認識保險套工作坊 – 較安全性教育實務增能工作坊

多元媒材使用能力

青少年多元性議題媒材使用進階工作坊- 如何運用多元媒材與青少年談性

*本學院之系列工作坊,均由具備多年實務經驗之心理師/性諮商師帶領,並且經過多次的增修完備,具有很好的回饋與口碑。未來將持續發展與開設相關主題性內容,包括:月經平權 / 數位性暴力 / 跟騷法 等…期待我們的訓練師夥伴能成為彼此的支持資源。


年度課程規劃

時間

課程

形式

2024/04/13 -14
9:30 – 16:30

青少年性教育講座教案與演講要訣~一起成為演講場上的「青春達人」 兩日工作坊

實體工作坊

開放報名中

2024/05/04 -05
9:30 – 16:30

青春諮詢間~針對教師家長提問青少年一般性發展/性議題之回應與要訣工作坊

實體工作坊

開放報名中

2024/06/30 
9:30 – 16:30

青少年性議題工作必備的基礎能力—基礎字詞的使用與回應工作坊

線上工作坊

開放報名中

2024/09/28-29  
9:30 – 16:30

 

【桌遊塞可斯】實務操作訓練兩日工作坊 - 面對青少年性與性別議題的個人與系統合作增能

實體工作坊

開放報名中

2024/11/17 
10:00 –16:00

手作與深度認識保險套工作坊 – 較安全性教育實務增能工作坊

實體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