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36739455 2061565290762796 815600386701262848 o

文 / 陈铿 心理諮詢師

有一種談性叫做課程

從沒有想像過,在傳統的家庭和文化里成長起來的自己,可以這麼開放地談「性」,現實的性,感知的性,困惑的性,幻想的性……而這一切,也僅僅是一次團體課程,一切的變化就這麼自然地發生了,這個課程就是呂嘉惠老師的性自我探索整合團體課程。


有一種諮商叫做荷光 

一個叫做荷光的諮商中心,只做關於性的諮商與訓練,關鍵不光是告訴你性的知識,性的做法,更多的是體驗身體的感覺,感受性的關係,整理性的價值觀,就像嘉惠老師說的,性不只是性。


有一種顛覆叫做整合

在課程之前,我是一個只相信大腦、思維而從不在意身體感覺的人,所以正念於我就是煎熬。但是課程讓我徹底顛覆了原先的價值觀,讓我感知到了身體的語言,體會到了與自己同在的當下,也突破了自己與男性接觸的尷尬,反思了在性價值背後的焦慮,對自己及經歷、關係有了新的整合。


有一種相遇叫做團隊

來自大陸不同城市的八個人,相聚到了台灣的同一個課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段經歷都有著不同的創傷,而每次訴說也都成了對某人的療癒,如我體驗到了深深地被愛著。就這麼八個人,組成了一個特別的團體,卻也成為了一個團隊,取名「八仙」,橫渡到台灣,也在人生路上攜手共渡。


有一種精緻叫做專業

九天的課程,像是走過了關於性的七彩世界。每天都在一步步盤旋推進,每刻都在一點點接近自己。
嘉惠老師近30年的專業基礎打底,近10年此課程精緻美妙的環節設計,都讓這次團體課程成為了我人生目前最大的轉折。
而她也不再只是一名性諮商師或者性教練,更多地,她成為了我的生命教練,托起那個原本小小的我,一點點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