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與青少年談性,必然會使用到性相關的字詞,也必然可能會因著字詞的使用,並面對青少年可能的好奇、提問或挑戰,這時候,如何選用字詞表達?

(例如當青少年說:手排、打手槍,你要選用什麼字詞表達?)

如何說明回應?最基礎應該要說什麼?

(例如:要討論”自慰”,哪些是需要說明的,表達的重點有哪些?)

在本工作坊中,帶領者將根據與青少年談性的實務工作經驗,透過活動演練,協助成員對於自己在性相關字詞與主題的表達有更多的覺察與發現。並挑選出重要的基礎字詞與常見主題,提供如何準備回應的原則方向與示範。

 

在本工作坊,您將可以獲得

• 增能自在回應當代青少年常見基礎性相關字詞與資訊的說明的相關能力。
• 透過演練,增能對於常見性知識之理解與表達,增能傳達影響力的語言與非語言訊息資訊。
• 具備基礎回應當代青少年性相關議題提問的自我準備思路與表達能力。

※本工作坊可認證台灣性諮商學會性諮商師、性諮商實務訓練《系統合作於性諮商的應用6小時認證》

※本課程擬申請諮商心理師繼續教育積分、並提供研習證明

 

課程資訊

 對象與人數:心理師、社工師、教師、醫師、護理師以及與青少年工作的相關專業人員,12人開班,上限18人

 時間:2024/06/30(日),9:30-16:30 ,共6小時(中午12:30~13:30為休息時間)

 費用:原價3,000元,2024年推廣價2,100元。

※本工作坊為ZOOM線上工作坊,請事先熟悉線上課程之參與與互動方式。
※工作坊過程需要小組討論,請確保可以開啟視訊與麥克風。

 

課程規劃

主題  內容 
 回應青少年性字詞語提問的基礎概念

 

1.從發展概念認識性語言的功用
2.能力建構取向的性溝通原則

 當代青少年常見性字詞:認識/理解/表達(一)

 

1.從基礎性生心理知識的說明演練,覺察自身面對性語言的準備程度。
2.增能如何使用正確/中性字詞,傳達適合其發展資訊的回應方式
3.範例示範與解析

午休 一小時 
當代青少年常見性字詞:認識/理解/表達(二)

 

1.從進階當代青少年常見性字詞語提問的說明與回應演練,覺察自身之準備程度。
2.增能如何應用相關準備原則,回應提問,並傳達核心理念。
3.範例示範與解析

 綜合討論  QA時間與自我統整

 

 

講師簡介

                 平       李翊平 諮商心理師 / 性諮商師 
     
     從大學畢業,擔任代理輔導教師,到研究所畢業,正式成為行動諮商心理師與性諮商師以來,一直長期與青少年以及青少年相關系統(家庭、學校、機構)一起工作,特別在性相關的主題上,從基礎的推廣講座、營隊、團體,到與直接青少年以及青少年相關系統的諮詢與諮商。我覺得,能有這樣的機會與每一個相遇的靈魂相互成長與學習,是我的幸運,也是我的使命。

 


相關訊息

▍報名與付款流程

1.送出表單後請留意信件繳費通知
2.繳費後請保留繳費截圖/憑證並來信告知
3.課前一週會寄發繳費通知
4.開課時會提供發票

▍退費資訊

  1.報名後若因個人因素無法參與者,課程開始
    -21 天前(含)申請退費者,可退還費用 70%
    -14 天前(含)申請退費者,可退還費用 30%
    -7 天前(含)申請退費者,恕無法退費

  2.如課程因人數不足無法開課,將於上課日前一週通知,並退還繳交費用。

▍課程洽詢及相關報名聯絡方式

  電話:(02)2918-1060
  聯絡人:卓伶珊
  電子信箱: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 手指報名表填寫 手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