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推薦

圖文創作專欄3

文/ 謝宜潔 藝術治療師

「心光熠藝」性投射卡圖文專欄,已悄悄來到第七張圖卡的分享。

其實,這些圖卡的順序,主要是由我依照直覺和圖像與圖像間的「節奏」、風格安排的,再由大家過目、定案。排序完成之後,再由菀馨依序寫上一首首詩。

回頭看看這六張圖卡的安排,想想最近的生活……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被「繽紛的色塊」填滿滿的感覺。

我把六張圖卡並排在一起好好觀察:發現他們顏色的基調,屬於紅紅紫紫,也有點橘色、黃色的暖色調偏多。畫面大多有著細碎的點點或圖案,這幾張裡面,我也剛好用了蠻多次的色紙拼貼進行創作。

看著自己的創作,第一次把六張並排在一起仔細的感覺~看著看著,竟覺得有些心跳加速,和些許的不安、內心膨派的燥熱感。

我想起這幾周以來的生活,不就剛好處於這樣的能量流轉中嗎?

工作滿檔。初入一個幾乎陌生的環境和領域,一開始每天上上下下跑著不同的教室~起初覺得是無比的充實和快樂;慢慢到了最近,發生了許多事,已逐漸感到滿滿的疲憊。

與愛人的關係,從初識到進入關係,正處於彷彿熱戀期般的暈眩感中。在關係里,感受著奇異的契合,同時包含著亢奮與糾纏、浪漫與甜膩、悲傷與滿足~各種各種,強烈的情緒

種種高強度的情緒,彷彿,這六件並排在一起的圖卡,裡頭一個個鮮明又跳躍的大小色塊,在我此刻的生命中同時合奏。或許這些聲音有著起承轉合,但我的記憶已模糊,所有的力氣只能處在當下;或許這些聲音有高低起伏,但我只能站穩每一步,聽清楚每一秒的音階。

在我此刻生命的狂風驟雨當中,我學著站穩腳步,關照自己。就如,在繽紛的色塊中,安住自己。願自己保持著,對自己的誠實、尊重與勇氣。

在閱讀專欄的你~如果,你的生活也正處在狂風驟雨中,希望你知道,我們團隊也在空中陪伴著你;如果你的生活正處於微風徐徐的自在中,我們也在空中深深的祝福你。從現在起的六張牌卡,願我們繼續站穩腳步,一起好好的往前走,看見更豐富的性自我、看見完整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