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n007

職能治療專業一直致力於提倡身心障礙者的生活品質,隨著社會與時代的進步,對於身心障礙者的自主權與主觀生活安適感也越來越重視,我們的服務也從矯治疾病轉移到促進健康。在2006年,聯合國正式通過的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而開始關注到性健康與性權的部分,台灣也於2014公布〈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施行法〉,表示我們想與保障身心障礙人權的國際標準接軌的決心。

性,除了是生理的需求,同時一個個體也能在性當中能實現親密、連結、尊重、被愛與接納等心理渴望。隨著世界對於身心障礙者權益的重視,慢慢的我們不再以「去性化」的方式觀看身心障礙者的人權議題,反而我們越來越重視一個個體的性自主與性權。
 
今年度,荷光性諮商中心首次與職能治療跨界合作,嘗試用許多不同的媒材與文本來理解身心障礙者的性生活樣態與需求,期待共同討論出不同障礙族群未來相關的性健康促進計劃與方向。


歡迎關注性健康議題的治療師一同加入《身心障礙者的愛與礙》——職能治療性健康讀書會!

 

讀書會資訊

               主題:職能治療師身心障礙者性健康讀書會
               日期:6/16、6/20、7/7、7/21、7/28
               時間:18:30-20:30
               地點:荷光性諮商專業訓練中心
              人數:10人為限
               費用:1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