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文:唐毅 心理諮詢師

36685998 2061549957430996 7026820857104171008 o

性,就是性!


9天時間,
轉眼即逝,恍恍惚惚,很不真實。
細細品味,才驀然發現:
時時有驚喜;處處是風景!

40多年以來,關於性,或隱或明,或公開場合,或私下空間,接觸很多,然而,頭腦中還是無法清晰定義什麼是性(也許根本就不需要定義),性—究竟是什麼,那麼讓人躁動不安、衝動興奮?在性中,我迷失了自己,找不到自己!

課程中,我突然發現:我們在一起談論性,我居然不興奮!不興奮?太恐怖了,發生了什麼,難道我性無感了?...驚慌、錯愕,各種感覺撲面而來,

嘉惠老師一句話:性,是一種生命本能,是自然的存在!

嗖的一道光照亮了我,我的性觀念緩緩的從各種期待、評價、壓抑、束縛中剝離出來,回到了純粹的存在。

性,就是性!

身體隨著這道光,變得平靜自然起來。

然而,隨之而來的一句響亮篤定的聲音,回蕩在我腦海:性又不僅僅是性!

當性被解放自由,回歸祂自然的存在狀態時,我的本性油然而生,一朵晶瑩剔透、絢爛多彩的紫色蓮花出現在我眉心!
哇,一陣狂喜,這就是我的自性!

這是什麼「鬼」課程?!是在談論食色性也的性課程,是我戲稱的比基尼課程!怎麼會相遇我的自性,太不可思議了!苦苦尋覓,卻在性處!

狂喜後,是流淚,流淚後,是癲狂,我無法自已,必須借助身體的行走來平息!
這是一個陷阱!身體的感覺就像一個智者給我提醒,我又在執念著什麼!

「回到呼吸!」嘉惠老師的話適時的浮現出來,

我在行走中開始變得安靜下來,流著淚,沒有悲傷;一個人笑著,沒有喜悅。我體驗到這一刻:不喜不悲,不迎不拒。一切只是發生,一切只是存在!

這是怎麼產生的?
頭腦慣性的開始工作,身體給了回應:像一粒種子,在性的驅動下,開始蘇醒,性回歸到純粹的存在,生命力就自然展現;像一朵花蕾,慢慢舒展,這是性的本能,沒有為什麼!種子就是要發芽,花朵就是要綻放,再自然不過了!

性,就是要表達,靈魂就是要歌唱,生命就是要舞蹈!只要我允許!
而且也僅僅是允許,不增一點,不減一分,只是允許,一切都會自然的發生,自然的存在!

性,是如此的美麗;性,是如此的動人!

我擁抱我的性,我相遇我的本性,我越來越完整,我本來就完整!

感恩,嘉惠老師,感恩八仙中的每一位夥伴,是你們讓我經驗了這一切!我愛你們!

也感恩我自己,感恩我對自己的允許!感恩一切的存在,與我一起見證!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