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37747601 2078016352451023 1010562288140156928 o

文 / 麋鹿

(一)

你正在尋找的東西,也在尋找你。
----莫拉維.賈拉魯丁.魯米

到達台灣的第一天,我在朋友圈發動態:
今天穩定發揮,迷路一個小時左右,終於被接回來了。
朋友們各種調侃和關心,我回覆大家:
大家請放心,專業迷路,每次都會找到最終點的。

是的,專業迷路的我,已經專業了幾十年。
第二天在荷光教室,「八仙」第一次相聚相識。我自嘲地說起了這段經歷,莫名說到:我希望通過這幾天的學習和成長,能夠破了這個迷路的埂。
說完了無比詫異,因為在說這句話的前一秒鐘,這個念頭從來都不曾出現。我從來沒有覺得,這個迷路是需要去破解的。更不曾想到的是,在這短短的九天,我的人生藉由這句話,開啓了嶄新版圖。
在這一天,第一次見到了呂嘉惠老師。
我的人生轉捩點上特別重要的一位重要他人。


(二)
你今生的任務不是去尋找愛,
只是尋找併發現,
你內心構築起來的,
那些抵擋愛的障礙。
----莫拉維.賈拉魯丁.魯米

一直以為,這些年奔波在奮力學習與自我成長的道路上,是在苦苦追尋那缺失的愛。
想解一個謎,也想為深深的使命感努力做好更多的能力升級。
在「性自我探索整合團體」主題中,我經歷了一個又一個第一次,新奇的收穫著對性專業重新的認識,對性價值觀的重新梳理,對性議題拓寬了的涵容度。
更有突如其來的,對自我的全新建構。
倒數第二天,有人說:剛開始真是想不明白,你怎麼一分享就掉眼淚。
是啊,最初的我也不明白,這是個什麼場域能量,為什麼每一個環節都是那樣的觸動,為什麼每一個點都讓我那樣的衝擊。
後來才明白,原來這是,冥冥中一直等待我睜開雙眼看清世界的,一次機緣。

在一次淚水中,我突然覺得世界變得清澈了許多。
我突然看清了身邊人的臉,突然看到了正對面嘉惠老師眼中濃濃的愛,突然發現現場的每一個人,我記住了他們的相貌。
這一時刻,我也突然明白過來。原來我一直很難將相貌與名字對上,很難聽進去許多重要的話,很容易的迷路,
都是因為,
我一直處在與世界隔離的狀態中。
世間的無數信息,無法進入我的身心。

在一次又一次淚水沖刷中,似乎有著不知名的東西在一點點的在退讓,在消潰,在融化。
我聽到嘉惠老師的聲音:
15分鐘,大家有沒有發現,這次在短短的15分鐘,麋鹿緩了過來……
這一次,大家有沒有發現,麋鹿幾分鐘內就從卡的狀態中出來了……
這一次,你能在重現的恐懼中這麼快的就出來,還接著睡著了……
這一次,你沒有解離……

從宜蘭回來的那一晚,我獨自去見台灣朋友。一如既往的,我沒能第一時間到達約定地點。
台北火車站和台北車站之間隔了一段不短的距離 。
在問路的時候,我清晰地聽到了那位小姐姐的指引詞,清晰的理解到了她的意思並且完整的記住了:下了樓梯一直往前,左拐再右拐,再上天橋,看清幾號口再告訴你的朋友。
我按照指導,一絲無錯的,順利地與朋友會合了。
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沒有再走錯路的,找到了迷路的最終點。


(三)

如果你內在有光,就能找到回家的路。
傷口是光進入你內心的地方。

----莫拉維.賈拉魯丁.魯米

課程結束的最後一天,「八仙」聚會於碧潭水灣。
坐在夥伴的對面,夜色中聽著他的聲音,似乎有一道光從內向外的沖天而出,似乎還有一道光,從天而下。
向下的這一道,就是嘉惠老師反覆反覆吟頌的那道「籠罩你全身的治癒的光」嗎?
向外的這一道,是什麼呢?
在機場,微信和夥伴聊天,我告訴他:
你的聲音,你說的語句,好像在把前面幾天積聚的東西攪拌起來,似乎在融合,也像在加熱,在沸騰。經歷了這一夜,此行圓滿而完整了。

回家好幾天了,和老公和女兒莫名的在無形中親近了許多許多。

深深的感恩。感恩呂嘉惠老師。
感恩此行中,遇到的每一個人。

在荷光理念中,有這樣的一段話,我特別的感動:
穿透性的迷霧,你會發現每個人靈魂最深的渴望是被正確的聽到,而瞭解產生、對立不在……
相信你 ~~ 你將
覺醒—發現你不只是過去的你
清理—清除過去的刻痕
滋潤—學習做自己的父母,重新學著正確對待自己
成長—找到無盡的愛的能量來源,在自愛中成長茁壯
發光—被愛夠的人,自然散髮愛與光能,滋潤世界
希望溫柔的灑下光,喚醒沈睡的愛的種子,在每個與我們相遇夥伴的心田中發芽~

「性重建=解構過去對性的習慣或想像。
以新的身體、新的心理、探索新的自己、體驗新的感覺、以新的性自尊協助伴侶建立合作式的性關係。
這麼大的重新工作,無法靠自己做到,需要支持機構形成共識,一起鋪墊支持與建造「輔具」,讓難度減低,讓幸福變得可能。」
----呂嘉惠 心理師 性諮商師